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图书展招展工作完成 参展书目近2万种

作者: 贾春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4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22新疆图书展将于8月25日至30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完成,筹备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新疆图书展,新疆13家出版社将全部参展,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120多家国内出版单位参展,参展书目近2万种。

  近几年,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积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了一系列优秀少儿读物。“这次图书展我们申请了4个展位,参展书目750种,参展图书90%以上都是少儿读物。《玛纳斯》《这里是新疆》《坐着高铁去新疆》等少儿绘本读物都会出现在展品系列中。”该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张忠国说。

  同时,新疆图书展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图书订货活动等。“在主会场,我们将邀请多位著名本地作家举办文化沙龙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目前已收到商务印书馆捐赠的图书70万码洋,我们准备将这批书捐赠给全疆的农家书屋,其他出版单位的捐赠目前正在统计中。”新疆图书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乌鲁木齐市新华国际图书城和南门新华书店分展场还将举办“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和作家签售见面、新书推介、亲子阅读体验等活动。8月26日至30日期间,全疆各新华书店还将举办优惠售书活动。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