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半年新疆640余万人次学生受资助

作者: 赵西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4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上半年,我区共拨付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资金81.31亿元,惠及学生643.32万人次。

  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年以来,我区不断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推进各地各校完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和审核工作,确保实现学校机构、资助项目100%纳入系统管理,资助信息100%填报。同时,监督管理各地、各校学生资助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确保资助资金及时、精准拨付。

  全区各地各校通过新媒体、广播等平台广泛开展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中考、高考前夕,我区组织各地州市发布致初中、高中毕业生的“两封信”,帮助广大初、高中毕业生提前了解下一学段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提供指导和帮助。

  下半年,我区将精准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持续跟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情况,不断完善各学段学生资助管理操作手册,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操作流程,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