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奔走一线,处处可见“她”身影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4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8月10日,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动各族家庭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号召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阿克苏市妇联前往阿克苏市疾控中心慰问防疫工作人员。阿克苏市妇联供图

  女企业家协会有力量。8月11日清晨,新疆伊格尔食品有限公司的糕点师傅正赶制着一批“爱心面包”。

  “工作这么长时间,一定饿了吧?”正午时分,阿克苏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携带糕点、瓜果、饮品前往阿克苏市疾控中心核酸采集点,慰问坚守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阿克苏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比丽克孜·热合曼说,一线防疫人员守护人民健康,非常辛苦,协会要发挥优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处处可见“她”身影。从核酸采集、保障居民生活,到关爱帮扶、环境消杀、运送物资,“她们”虽然身份各不相同,但却为疫情防控撑起了“半边天”。

  “这是我们在家做的抓饭,赶紧趁热吃吧。”8月11日中午,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齐勒乌泽克村,“石榴花”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古丽玛丽旦·依玛西将自己亲手做的抓饭送到村委会。截至目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共有1286名妇联干部主动响应号召开展志愿服务,15283名各级妇联执委、党员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古丽玛丽旦·依玛西将亲手制作的美食送到村委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供图

  在喀什地区泽普县,为引导妇女儿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泽普县妇联与县教育局通过视频形式开展“石榴籽小课堂 家庭防疫”家长学校培训,重点宣讲了家庭教育、安全教育、家庭防疫等知识,全县1.2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培训。

  8月12日早晨,在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水林社区水岸林居小区核酸检测点,等待的居民发现多条特别的“一米线”,线上印有诗词、百科知识。昌吉市妇联驻建国路街道水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施永宏说:“通过这种温情地贴,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

昌吉市妇联驻建国路街道水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铺地贴。昌吉市妇联供图

  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5000多名巾帼志愿者走上“新岗位”,用细心周到的服务,温暖了群众的心。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第一时间动员各族姐妹走向防疫一线,大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持续做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