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属国有企业对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超1亿元

作者: 石鑫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13

  记者从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区属国有企业已为6227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1.11亿元。

  房租减免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政策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督促监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足额减免合规市场主体的房屋租金,激发市场活力,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14部门联合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促进自治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41条后,自治区国资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制定监管企业房租减免措施,明确上半年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的主体工作,对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严格在后续2个月内完成。对于转租、分租监管企业房屋的,要持续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减租政策落实到实际承租人,坚决防止政策棚架。

  各监管企业严格按照房租减免通知要求,认真梳理符合减免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6227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减免台账。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