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在合肥举行双招双引推介会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 2022-08-13

  8月9日,“皖新合作·共创共赢”乌鲁木齐市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合肥举行,本次推介会共达成34个合作框架协议,总签约金额366.85亿元。

  本次推介会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联盟双招双引工作委员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承办。

  8月9日,记者从推介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推介会,既是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任务的具体表现,也是进一步增进皖新两地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双方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介会上,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代表团从区位优势、战略机遇、产业体系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的投资环境,并期待与安徽省有识之士和企业家,在优势产业、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方面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

  推介会现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米东区分别与安徽省31家企业签约,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与乌鲁木齐3家银行签约,双方共签订合作框架协议34个,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数字经济、绿色建筑、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农业科技等领域,总签约金额366.85亿元。

  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多宏说,公司主要经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系列产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他们正加速在全国布局装配式建造技术。乌鲁木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不但能拓展新疆地州市的相关业务,还能辐射到中亚国家。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做好企业帮扶,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对于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和“一事一议”,开展跟踪对接和靠前服务。同时,做到全程服务真情安商,动员全市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并用好政策惠商,加快新建项目实施进度,打通堵点、排除难点,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