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作者: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当前新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各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一线勇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党员志愿者阿力木·依不拉音说,“辖区有很多老年人,孩子都不在身边,我就是他们的孩子。”

  阿力木有18年党龄,这是他第三次当抗疫志愿者。在服务居民时,他要求自己尽量做到及时高效。

  “每天中午,阿力木总是让其他志愿者先去吃饭,自己坚守在岗位上。”龙泉社区干部阿曼古丽·力提甫说,几天的相处,他们都被阿力木深深感染着。在阿力木的带动下,陆续有8名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

  “今天早上采集完核酸后,我去送样,大家迅速休整下,然后开始登记各家配送需求。”8月12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街道办事处扬子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文健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

  朱文健被大家称为“全能选手”。早起采样点上,他认真巡查,协助采样;收集样品后,他驾车去送样;返回社区后又马不停蹄地协调周边各个商家为居民提供优质商品……从早到晚,在社区办公楼、居民大院、商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扬子江社区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尽心竭力为辖区居民服务。

  做群众可靠的贴心人

  在服务中,广大党员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摆在优先位置,切实为他们分忧解难,做群众可信可靠的贴心人。

  “小蒲,这么晚了还麻烦你跑一趟,太感谢了!”“别客气阿姨,这是我们的责任,叔叔停药会造成血压不稳定的。”11日23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中湾街南社区居民阿米娜·艾山从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蒲星怡手中接过药品。

  居民对药品的需求繁多复杂,蒲星怡每次出门购药前先和社区干部核实居民需求:是否处方药、对剂量和包装是否有要求、国产还是进口、是否需要带慢病本……为了满足居民需求,有时至少得辗转5个地方。

  “我在大学时入党,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为人民服务’这5个字就铭记在心。进入社区工作,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蒲星怡说。

  眼下,新源县别斯托别乡的糯玉米成熟,销售成了农户的烦心事。乡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想对策、谋销路,与县城各小区、商铺联系,仅1天时间,就帮助农户销售糯玉米4000余个,既保障了县城物资供应,也为村民解决了销售难题。

  动起来顶上去冲在前

  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我区各地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动起来、顶上去、冲在前,助力疫情防控。

  眼下正是时令果蔬上市季节,受疫情影响,出现采摘、销售不畅等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级党组织派出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

  伊宁县墩麻扎镇阿热买里村村民阿布都拉·塔里甫江种了50亩树莓,每亩可产果1吨左右,经济效益可观。然而树莓采摘期较长,果实需要成熟一批就采摘一批,每天至少需要20名工人采摘。为了不误采摘,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抢收。

  经过一天的努力,大家帮助阿布都拉采摘了1.5吨树莓,他高兴地说:“今天采摘的树莓已经顺利放进保鲜库待售,我要给党员突击队点个赞!”

  “我是党员突击队的,需要啥生活物资,我给你们送到家。”这是12日下午,乌苏市下沉社区党员钟成斌给文景苑小区居民叮嘱。

  在小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乌苏市组建了36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成立了32个临时党支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乌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晓朋说:“目前已有14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记者郭倩,参与记者索蓉芝、余梦凡、魏红萍、刘一鸣,通讯员卢艳、马承璐、杨战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