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市深入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调研 推进“组团式”医疗援疆高质量发展

作者: 常文青    来源: 天津援疆    日期: 2022-08-12

   8月2日至8月5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同志带队赴和田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中组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高效精准推进天津市医疗援疆各项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 

    8月2日下午,调研组与生产建设兵团医院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生产建设兵团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兵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以及天津对口支援基本情况。

    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惟对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通过人才支援、技术输出、“传帮带教”等方式,倾心、倾力、倾情帮扶兵团医院在人才队伍、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显著提升,希望两地继续密切沟通、深化协作,携手再创合作新成果。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表示,对口支援生产建设兵团是一项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将根据兵团医院实际需求,加强对口支援力度,深化干部人才支援、医疗协作、走访交流等,接续为建设健康兵团贡献天津力量。

    8月3日至4日,调研组赴和田地区调研,实地参观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田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李江辉详细介绍了和田地区概况,并对天津市医疗援疆助力和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孙昕院长介绍了“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玉文指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输血”“造血”并举,务实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项目,聚焦诊疗能力、管理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高质量推进和田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两地深化对口支援协作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再创新佳绩。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对和田地区卫生健康委以及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对我市援派干部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持续深化健康帮扶各项举措,与和田地区共同携手、努力奋进,接续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献智献力。”

    一是瞄准目标,提升协作精度。坚持“精准”策略,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帮扶新路径

    二是聚焦重点,拓展帮扶纬度。持续巩固拓展天津健康帮扶“四个亮点”工程,加大柔性帮扶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蕙心计划、光明行等专项救治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助和田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织牢从区域重点医院到村级卫生室全链条式健康防护网;

    三是立足长远,增强工作效度。以和田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激发内生动力,提升造血能力,强化医院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8月4日,调研团组实地考察了和田地区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村卫生院,详细了解当地疾病谱系,并就精准筑牢和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进行了深入研讨。

    期间,调研组慰问了天津市医疗援疆干部,为他们送去“天津味道”,杜洪印副主任对天津市援疆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他们跨越山海支援新疆、不辞劳苦建设新疆的可贵精神和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继续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精神、胡杨精神,增强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