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积极应对静态管理 保障油品不断供

作者: 邓芸 周恃玉 孙兵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8-11

  8月10日深夜,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乌市主城区从8时起施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凌晨5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保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乌昌地区油品正常供应。

  上午11点,乌石化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在多处生产现场和食堂、宿舍等员工生活场地调研,详细了解在岗员工就餐环境、住宿条件和装置运行情况,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叮嘱一线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住“零疫情”底线,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乌石化公司党委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项措施责任人。要求在岗员工认真执行岗位和休息场所“两点一线”要求,常态化配发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将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落实落细。

  积极应对管控,确保关键岗位满足人数要求。凌晨4点,乌石化公司接到消息立即行动,通知在市区居住的管理干部、技术人员和关键岗位员工8点前全部到岗,安置员工入住应急宿舍、厂区办公室。领导干部带头入住办公室,统一布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共计3600余名员工在岗实施封闭管理,以最经济人数保证安全生产。

  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一线员工没有后顾之忧。静态管理期间,乌石化公司对体温筛查、员工接送、岗位管理、配餐就餐、集中住宿进行“五统一”管理,突出抓好食堂、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员工,主动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和衣食起居安排,解决员工实际困难,保证在岗员工安心工作。

  全面升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稳健经营。乌石化公司对生产和现场作业实行全面升级管理。严格工艺纪律,生产原则不做调整,现场非必要不作业。公司干部员工积极响应部署,落实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原料及产品进出厂等方面举措,实现公司生产链安全、供应链稳定、销售链畅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