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11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本着“防疫不忘防火”的工作宗旨“主动咨询、线上服务、及时解决”,采用微信视频、电话调度等方式,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线上”远程指导。

  大队监督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对前期建筑消防安全三化达标验收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对单位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网上巡查、消控室值班情况抽查等方式,指导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进行远程指导,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隐患彻底清零。同时,针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线上指导培训,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积极整改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宣传人员还利用微信群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推送消防常识、消防提醒、行业火灾风险提示等消防常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