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1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李邑飞何忠友参加调研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鲁木齐8月10日8时起在全市6个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等来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视频调度,分析研判形势,就优化指挥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流通保障、加强预防治疗、更好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参加调研。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乌鲁木齐市临时性静态管理后各项防疫工作汇报,了解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转情况,视频调度铁路、公路、民航和农贸市场等重点保障单位运行实况,详细了解进出乌服务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物流保畅、企业运转、服务群众、社会面舆情监测等情况。他强调,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中枢和大脑,要完善高效集中统一的指挥体系,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统筹优化资源力量,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为快速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马兴瑞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秒必争、时不我待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严格管控人员流动,抓住时机开展高质量核酸检测,快速摸清底数,不漏一人筛查出风险人员;发挥好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作用,充实防疫力量,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每一个人;加强铁路、公路、民航联动,优化畅通离乌通道,加强来乌人员管理,带着热情和温度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畅通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确保充足供应、顺畅配送,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量足价稳;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就医就诊、情绪疏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改进工作方法,防止简单粗暴,耐心倾听诉求,真心解决问题,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落实闭环管理措施,靠前服务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网络舆情实时监测,重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矛盾和问题,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把疫情处置作为检验能力水平的实战历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区域协同、兵地联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疫情形势研判,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依法科学精准高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伟俊、杨发森、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