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

作者: 史晓文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08-11

    8月6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尹海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志出席会议并进行领导讲安全,会议由副总经理时孟杰主持。

    尹海涛作了题为《不断夯实基础 提升管理能力 筑牢安全底线 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讲话,对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问题,做到警钟长鸣,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二是夯实基础,抓牢重点环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化解风险隐患;三是未雨绸缪,做好安全防范,必须压实责任保安全,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张志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展开授课,从三个方面具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与时俱进,认清安全生产新形势,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稳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局面;二是践行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中建集团“十个坚决”、建工“七安”具体要求,严防严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立责于心保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共同为公司高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张志提出安全生产管理的七大体悟:

    1.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2.安全责任制落实是实现本质安全的必经途径。

    3.责任是分包不出去的。

    4.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隐患。

    5.躲过了检查不等于躲过了危险。

    6.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和保障。

    7.大安全源自小变化,100分是及格线。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防线安全警示教育片。安监部副经理高龙(主持工作)做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并由安全总监罗新平传达建工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精神及会议决议。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共计207人参加。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