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 米日古力·吾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0

新疆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表示

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连日来,新疆留学归国人员以不同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安冬青曾在日本留学,退休前任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从“十五”到“十三五”时期,安冬青和团队一直致力于中医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今年4月,安冬青团队研究成果获得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非常关注加强人才培养情况,我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培养更多素质高、能力强的中医药优秀人才,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安冬青说。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陆晨从意大利学成归国。从医32年来,陆晨带领团队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多次填补新疆及全国空白。在他的努力下,肾脏病专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疆首个院士工作站和国家肾脏病研究中心新疆分中心成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肾脏病基础研究为切入点,不断推进肾病学科在新疆加快发展。”陆晨说。

  “受惠于国家的好政策,我有了去英国留学的机会。我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传承和发扬新疆大学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疆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院长陶庆说。

  伊利曼·艾孜买提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曾去日本做访问学者。“我想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和孩子们,我们的国家有多好。”伊利曼·艾孜买提表示,要铭记总书记嘱托,培养更多青年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心灵深处。

  1997年,哈卫东结束了日本的求学生涯回国。如今,他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哈卫东表示,要努力探索出更多有效途径,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期间,格外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曾留学澳大利亚的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段秀芳表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新疆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和国际经贸问题研究的高校教师,要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有借鉴参考价值的调查成果,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