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 年年中工作会暨运营分析会

作者: 李伟鼎    来源: 中建新疆    日期: 2022-08-09

    8月6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 年年中工作会暨运营分析会,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建新疆建工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半年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查摆存在问题短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海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志出席会议并作年中工作报告,中建新疆建工四建领导周新、滕鸿达、刘芳、刘立、司鹏飞、康林科、时孟杰、合孜尔别克·朱马别克、盖杰出席会议。

    吴刚柱表示,四建年中工作会召开效果到位,问题查摆真实,形势判断精准,目标明确,办法具体,充分肯定了四建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针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吴刚柱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实现三个转变,坚定发展逻辑。坚持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要坚持以发展为核心,统筹发展与防范化解风险。牢固树立以奋斗为本、为担当者担当、以业绩论英雄、有为才有位的业绩观,坚定发展目标,用理念统领目标,争做建工标杆。通过召开务虚会,把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扬起来。二是强化三项管控,打造发展特色。将完美履约、价值创造、风险管控打造为优势、特色。在完美履约方面,要强化契约精神,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让完美履约成为全体员工的价值观,确保各体系全面聚焦,管控动作到位,形成以现场带动市场的良性循环,夯实发展根基;在价值创造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商务意识、成本概念,强化过程管控,严控现场跑冒滴漏,避免过程盲目投入,培育低成本运营优势;在风险管控方面,加强源头治理,做好安全生产、商务、资金、诉讼案件等各个方面的风险识别,各体系、各二级单位“一把手”带头推动风险销项。三是突出三大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强化资源建设、班子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在资源建设方面,要将资信强、素质高的劳务资源培育为优质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强化人力资源管理,进一步压控冗员,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使用,打通各体系青年员工的成长通道;在班子建设方面,要抓好班子团队建设,增进彼此感情,强化相互间的配合,聚焦员工的期望,肩负使命、学习提升、主动担当,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对于有助于推进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上带着做、盯着干、马上办,提高站位,培养大格局、大胸怀;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做实基础管理能力提升,加大专业培训的频次、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帮助员工提能力,打通部门壁垒,强化协同联动,提升管理效能。四是抓好两大行动,扩展发展空间。抓好融疆行动,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路,切实做好新疆区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提升区域首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巩固行业地位,重拾往日辉煌作为四建“开拓坚兵”的首要责任。抓好出疆行动,坚持在疆外主责区域稳扎稳打,提升总部对疆外单位、项目的管控能力,把管理渗透到最末端,切实推动管理出疆。通过融疆、出疆,形成两个市场的良性互动。

    会上,尹海涛作了题为《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公司稳健运营》的讲话,尹海涛指出,上半年公司顶住疫情和市场环境双重压力加压奋进,巩固了疫情防控的好态势,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本盘,彰显了品质运营的新效能,取得了风险化解的新成效,用好了专项行动的大平台,推进了管理效能的大提升,激活了党建引领的强动力,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尹海涛强调,下半年,四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年度目标,牢记企业发展历程。

    针对下半年工作,尹海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创业信心,办好改革发展大事。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夯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活力、创新融入中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坚定发展信心作为第一要事;把攻坚年度目标作为必成之事,做实重质量的扩规模,深耕高标准的强履约,挖潜有方法的创效益。二是高效率提效能、高质量稳增长,算好提质增效总账。找准提升管理效能的“方法论”,坚持在方法策略、风险防范、转变作风上提效能;找准提高经营效益的“方法论”,坚持向规模化发展、成本管理、科技创新、品牌影响要效益。三是注重选育留用、提升人均创效,管好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保障企业稳步发展,加强二级单位、项目部“一把手”管控;落实落细培养举措,提升人才建设质量;严控人员规模总量,提升人均创效水平。四是深化巡察整改、抓实“六专行动”,改好各项问题短板。统筹发展与安全护航健康运营;推进“六专行动”取得实质成效;抓好巡察整改扛起政治责任。

    张志作了题为《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的年中工作报告。总结了四建上半年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要围绕“降本、提质、增效”的管理要求,确保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针对下半年工作,张志作出六项具体部署。一是聚焦优势市场,筑牢发展基石。聚焦任务指标不放松,深耕区域营销不动摇,培育忠诚客户不松懈,结构转型升级不停步。二是聚焦完美履约,塑造建工品牌。提升履约效能,全力攻坚营收指标,持续强化工期管控,加速停缓建项目销项,扎实推进合规性管理;筑牢安全基石,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建集团“十个坚决”和建工“七安”要求,推动集中整治三年行动和两年专项治理,建立安全生产双防体系;强化科技引领,强化设计管控能力发挥技术引领,围绕科技质量提升建造品质,加大施组方案管理力度,提升项目“四优化”策划效果,持续规范质量过程管理行为。三是聚焦创效能力,提升盈利水平。提升项目合约品质,明确目标任务,树立经营业务合规意识;提升商务创效水平,持续深入控本增效,持续加强策划创效,督办考核狠抓结算;着力加强采购管控能力,严控物资现场管理,强化项目资产管理,拓展联采提升创效。四是聚焦运营效率,提升经营质量。严控岗位设置,提高人均效能,加强现金流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五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风险防控。防范疫情风险,化解风险项目,落实依法治企,强化监督管理。六是聚焦品质党建,强化执行提升。夯实“三基”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

    公司总会计师刘芳作上半年运营分析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司鹏飞作商务管理专题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刘立作市场营销专题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时孟杰作施工生产专题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盖杰作科技质量专题报告。6家二级单位经理进行了工作述职。

    会议设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62个。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疆内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疆内各在建项目铁三角110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全体管理人员,疆内二级单位总部全体管理人员,疆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总部全体管理人员,全体在建项目管理人员1182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