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全国公映收获好评

作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期: 2022-08-08

    近日,根据六位援疆干部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的民族团结感人故事,收获好评。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以彭光亮、杨信达等援疆扶贫干部为塑造对象,通过讲述他们在高海拔地区倾情投入、热血奉献,带领塔吉克族兄弟姐妹们成功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以点带面反映新时代新疆发展成就,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

    观众 沙力哈尔·阿布德西:作为一名有五年驻村工作经历的扶贫干部,我对电影中的很多情景感同身受,我觉得是非常真实的一部电影,值得一看。

    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主任 牛颂:是一部主旋律框架下的民族题材电影,把宏大主题、我们祖国发展的历史感、时代感,人物的丰富和生动,都做了很好的烘托,它体现了我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影片拍摄地平均海拔高达4200米,主创、拍摄团队克服高原反应,经过多次实地创作采风,力图通过平实自然的叙事,为观众生动呈现塔吉克族真实生活和扶贫干部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

    电影《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主演 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老师 姑丽米热·多尔兵:新疆的发展变化,我觉得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最有发言权,我们看到了、感受到了,也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党中央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主旋律题材的一次创作探索,《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通过新颖的影像表达,不仅仅展现了喀什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还诠释了在党领导下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创美好家园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