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护航煤管输安全 为旅游兴疆加油

作者: 邓芸    来源: 乌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8-08

  “管输航煤5000吨,请各单位做好输油准备,关注分输站阀门开度及各项计量参数。”8月3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原料部航煤管输管理科巡线班组员工接到输油任务后,迅速前往相关点位,再次确认各项参数满足输油条件。

  每年7月到10月,是新疆的旅游旺季,美食美景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万,起落航班近500架次,航煤需求量箭头向上,乌石化公司积极响应机场用油需求,全力保障优质航煤供应,为新疆旅游升温赋能。

  7月27日下午16:00,强烈的阳光照在机场东进场高架桥附近的施工场地上,乌石化公司营销原料部航煤管输管理科巡线工王文军和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实地确认乌石化至机场油库输油管线埋地位置和深度。王文军从早上十点开始旁站监护,在施工路段来回走动,紧盯挖掘过程。烈日下,汗珠顺着他黝黑的面庞滑落,身上工装已汗渍斑驳。

  从五月份开始,输油管线周边3处施工作业陆续开工,管输航煤安全风险增大。为了避免路面开挖损伤输油管线及通信光缆,王文军和同事接到第三方施工通知后,全天候对施工作业进行监护并在输油时叫停施工,保证航煤输送安全。

  进入暑期,航煤管输量陡然增加。航煤管输管理科科长刘涛介绍,输油频次及单次输油量均较以往成倍增长。

  乌石化公司炼油厂满格电保航煤生产,优化加氢裂化和航煤加氢两套装置生产运行工况,在安全平稳生产的基础上,提高库存,保证油品质量。7月份销售2.58万吨,较上月增长43.33%。

  应对连日高温天气带来的管道压力波动,航煤管输管理科提高了针对各类事故的应急培训和演练,重点对第三方施工期间航煤管道保护方案进行培训,联合施工单位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实战演练。同时下发高温天气管控方案,提升设备维护水平,优化工艺参数调整,确保高温天气输油管线及附属设施安全运行。

  据统计,自2019年12月乌石化公司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油库输油管线正式投产以来,累计完成近百次航煤管输任务,31.54万吨航煤产品实现计量交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