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样暑期·快乐成长” 中小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

作者: 茹斯坦 马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08

图为学生参观消防车 新华网发 马倩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茹斯坦、实习生马倩)5日,32名中小学生走进乌鲁木齐市新医路消防救援站,参与“别样暑期·快乐成长”中小学生入红门活动。在消防站工作人员带领与指导下,学生了解消防车辆、认识装备器材、试穿灭火战斗服、体验云梯车、参观荣誉室。此外,学生在“红门影院”观看校园火灾警示案例。讲解员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学生殷梓䃠试穿消防服后,感受到消防服的沉重和闷热。她说:“消防员叔叔穿着厚厚的消防服,背着灭火器,一边跑一边灭火,非常辛苦。我们一定要爱护生命,不要玩火。”

  “中小学生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学会在火灾事故现场自救互救,非常有意义。”新疆新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长高芸说,“今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中探索消防基地,既丰富了暑假生活,更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

图为学生们参观消防器材装备 新华网发 马倩摄

图为学生体验穿灭火战斗服 新华网发 马倩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体验云梯做安全防护 新华网发 马倩摄

图为学生体验云梯 新华网发 马倩摄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