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药集团与西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新疆中药民族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05

点击观看视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5日电(盛元)4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与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帕集团”)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在中药民族药推广、中药材种植与加工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助力新疆中药民族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新华网发

  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迈进世界500强的企业,规模排名第467位,实力雄厚。以新奇康药业为代表的西帕集团医药健康产业板块是新疆中药民族医药发展排头兵,已形成药材经营、饮片加工、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生产与研发、线下线上营销全产业链布局。  

  此次广药集团与西帕集团的合作范围覆盖中药民族医药全产业链,将积极开展现有医药品种与产品务实合作、医药配送服务商业合作、中药民族医药产业整合多元合作等。广药集团与西帕集团旗下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与华药公司将共同开展化学原料药研发、生产等方面技术交流合作;采芝林将与仁誉饮片及维草集药材公司将在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供应方面开展合作,推动百万亩中药材种植项目在新疆快速落地,带动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致辞 新华网发

  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说,合作双方志同道合,拥有对大健康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双方将共同把医药产业一些实际问题研究透,把技术、市场、消费者需求研究透,脚踏实地把产业做深。希望通过合作,将新疆民族药守护好、传承好,把新疆民族药打造成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图为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致辞 新华网发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西帕集团和新奇康药业多年扎根新疆,产业基础极佳。广药集团将与其开展长期稳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一并肩负起医药产业社会责任,以实际举措推动新疆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新华网盛元摄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朱大纲在致辞中表示,自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市将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资金优势与新疆政策优势有机对接,引导一批大型企业参与新疆建设,以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促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产业援疆。此次广药集团与西帕集团携手合作,必将实现双向赋能。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