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密市:用好巡察利剑 护民生解民忧

作者: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日期: 2022-08-03

  哈密市委巡察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加大巡察力度,将监督探头架设到基层一线,进一步扩大巡察监督质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始终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重要任务,采取常规巡察与“机动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把谈话地点搬到村头巷尾、农家庭院、田间地头,通过唠家常的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受民意,各级巡察干部灵活运用“听、看、谈、查、访”等方式,有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广泛倾听和了解民意,把群众反映的“小问题”,视为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而有效运用巡察反馈成果整改建制是关键。对于发现的问题及线索,巡察组通过巡中交办、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等方式督促整改,避免问题线索遗漏或积压,做到“条条线索有结果,个个问题有回音”。

  “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期盼。”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群众赞不赞成、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巡察工作的标尺,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注重边巡边督边整改,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每一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哈密市纪委监委 刘德强 | 责任编辑 李娜娜)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