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疆品入湘:吐鲁番瓜果直“链”湖南餐桌

作者: 张瑞麟 彭丹妮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03

  7月24日,数辆满载着鲜食葡萄、西瓜、哈密瓜等吐鲁番优质农产品的邮政冷链运输车从“情系富民兴疆·百味疆品入湘”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出发,向湖南方向驶去。

  此次活动的承运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吐鲁番市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力表示:“此次活动将促进邮政经济与吐鲁番当地核心产业经济充分融合,推动吐鲁番生鲜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升级,拓展农产品外销渠道,持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6月,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实施了“红石榴·湘疆优品”项目。运用“电商分销+原产地直送”“企业集中订购+冷链干线运输+落地配送”等模式,将吐鲁番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送达湖南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表示,将吐鲁番特色农产品更好地销往湖南市场和全国市场,助农增收致富,为吐鲁番的经济发展作出湖南援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湖南援疆不断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一步做大做优“红石榴·疆品入湘”活动品牌,培育培优一批吐鲁番农产品品牌和农牧企业品牌,拓宽吐鲁番农产品疆内疆外和国内国际市场,形成产业带动助富裕、民族融合促团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