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龙狮文化深受伽师群众喜爱

作者: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03

  暑假期间,在伽师县各村(社区)经常可以看到少年龙狮队给村民进行舞龙舞狮表演,现场气氛活跃,深受村民的喜欢。

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少年龙狮队给村民表演

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少年龙狮队给村民表演

  在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一户农家的表演现场,一头头可爱的小“狮子”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忽而翘首仰望,忽而俯首低顾,“狮子”在舞者们的舞动下,栩栩如生,把狮子的“喜、怒、乐、猛、惊、疑”等神态表演得惟妙惟肖,捕、旋、滚,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赢得广大村民的热烈掌声。

  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村民努尔比姑丽·斯马依说:“今天看到孩子们的舞龙舞狮心里觉得很高兴、也很骄傲,看到别人舞龙舞狮觉得很好玩,在佛山援疆工作队的支持下,我们的孩子可以在家门口就学习舞龙舞狮,今后我会继续支持与鼓励孩子学舞龙舞狮。”

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少年龙狮队队员

伽师县铁日木乡幸福村少年龙狮队队员

  近年来,佛山援疆工作队投入资金近800万元,在伽师组建101支龙狮队,让越来越多伽师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了解,伽师县将在9月份举行全县的龙狮比赛,从中选择优秀的队员,对他们进行系统培训,代表伽师参加全国龙狮比赛。

  佛山援疆干部黄海明介绍:“人民群众非常喜爱,特别是幸福村,每周末我们都为村民及小孩教授舞龙舞狮技艺,他们都非常愿意学习。”

  近年来伽师县充分利用援疆省市资源,把佛山龙狮、咏春等非遗文化引进伽师,佛山市各方积极协助,提供职业教练、龙狮装备、咏春服装等相关人力、物力,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在伽师落地生根。

  伽师县铁日木乡党委书记王礼向表示:“援疆工作队始终坚持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一项项暖心工程、一件件惠民实事,让当地群众真切感受到援疆省市的倾情关爱,享受到对口援疆带来的实惠。我对援疆工作队给铁日木乡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艾克丽曼·库尔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