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半年新疆药企产值近40亿元

作者: 赵敏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03

  记者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药品生产企业产值近40亿元,同比增长16.2%;药品流通企业销售总额为237亿元,同比增长38.6%,我区药品产业得到了快速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聚焦特色中药民族药优势,制定有关促进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药品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指导意见,不断提升其质量与效能。同时,还充分发挥援疆优势,为我区发展药品产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区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我区药品工业企业持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扩大了新疆本土药品产业的市场和品牌影响力。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不断提高审评审批、监督检验、执法检查的能力和水平,综合运用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打造“数智药监”新模式,实现我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