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开展飞机防治林果业病虫害作业

作者: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02

  7月31日,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架民用直升机载药升空作业,标志着叶城县林果业病虫害飞机防治工作正式启动。

  为有效防治核桃虫害蔓延,自7月31日起,叶城县核桃产业发展中心开展飞机施药,防治林果病虫害,此次飞防作业106架次,涉及依提木孔镇、萨依巴格乡、夏合甫乡、吐古其乡、恰瓦克镇、巴仁乡、乌吉热克乡等7个乡镇,作业面积15万亩。

  玉苏普卡迪尔·马木提是依提木孔镇14村核桃种植户,家里有10亩地核桃,之前给核桃树打农药都是人工打药,费时费力,有了飞机打药他再也不用愁了。

  他说:“前些年,我们用传统人工喷雾器喷药,效果不太好,现在用了直升飞机喷药作业,省时省力效果很好,核桃树里的害虫彻底消灭了,核桃品质好,产量高,感谢党和政府给农牧民带来的好政策。”

  依提木孔镇干部阿布都沙拉木·买买提说:“全镇56000亩核桃,目前是卷叶蛾的高发期,利用飞航作业,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喷洒均匀,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能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农药科学,合理和安全使用。”

  此次开展飞机防治病虫害采用无公害药物进行防治,主要针对核桃树上的卷叶蛾防治为主。为顺利开展飞防工作,叶城县核桃发展中心制定了飞防实施方案,并对飞防区域进行全面的GPS定位,认真核准作业坐标点,明确标注飞防作业区、避让区、禁飞区、飞机起降点,确保无漏喷、错喷现象。同时发布了飞机喷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公告,充分做好宣传动员。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