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举行“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王兴瑞 刘翔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02

自治区党委举行“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近期分3次举行“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交流学习认识体会,思考谋划落实举措,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专题学习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专门制定学习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内容,深化认识理解,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准备发言材料。会上,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谋划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路径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为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给予科学指引和有力指导。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每一次学习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和启发,每一次学习都是对我们更好地做好新疆工作的鞭策和指导。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必须长期坚持、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一以贯之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总书记、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专题培训、干部轮训、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等多种方式,在持续深入学习上再加力,在开展调查研究上再加力,在坚决贯彻落实上再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在感恩奋进中铸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不辱使命重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建设美好新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体现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成效上,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领会把握,完整准确理解、坚持不懈推动、不折不扣落实;体现在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上,坚持用心用情体会,深化调查研究,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具体举措,为召开自治区党委全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体现在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取得新突破上,强化系统观念、整体思维,精细精准做好重点领域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体现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体现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马兴瑞强调,要强化带头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有力行动举措,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文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脱贫成果巩固、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推动兵团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凝聚起全区上下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