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车用尿素打开市场一片蓝天

作者: 胡鑫 蒋鑫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8-01

  “这个尾气净化液很好用,让车辆尾气年检省了不少事,而且在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就能买到,很方便。”7月28日,在新疆石河子市中国石油某加油站,一名柴油货车司机向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原料部业务人员介绍。

  乌石化是新疆首家利用清洁能源生产车用尿素的炼化企业。该公司生产的车用尿素固体颗粒经合作单位配液、灌装、包装后,制成柴油尾气净化液——昆仑之星,该产品可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出的氮氧化物,目前已配送至全疆各大中国石油加油站,是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达到国VI标准的必备产品。

  “使用该产品将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是一款适用性较广的车用环保产品。”乌石化化肥生产部高级工程师刘涛介绍说,车用尿素溶液在柴油发动机工作期间喷射到尾气排放管,通过催化剂作用,对尾气中的主要污染物进行氧化还原反应,生成氮气和水排出,可减少柴油车尾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乌石化积极研发生产车用尿素,于2021年8月正式进入市场销售,时至今年7月该尿素已在市场推广销售1周年。

  一年来,乌石化营销原料部持续在关注车用尿素供应链的变化情况和市场反馈,深入市场进行调研,走近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为后期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好准备。“当前产品销售态势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受到广泛好评。”乌石化营销原料部化工销售科科长胡成年说。

  “由车用尿素配制的柴油尾气净化液每月可在疆内各加油站销售约2吨近30万桶,是各类重型柴油车的必备品,因此保障车用尿素的及时供应是关键。”乌石化营销原料部化工销售科业务员刘洪介绍说,一年以来,乌石化共生产、销售车用尿素万余吨,在践行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创收增效和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