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火辣椒”让村民日子更红火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8-01

  近年来,伽师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依靠产业促进乡村振兴。近日,和夏阿瓦提镇欧吐拉英买里村村民怀着喜悦的心情采摘今年的“火辣椒”。

村民采摘辣椒

村民采摘辣椒

  和夏阿瓦提镇欧吐拉英买里村认真总结辣椒种植经验,将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50亩。为了发展好辣椒产业,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外出参观调研,了解辣椒产业发展前景、学习辣椒种植技术,并与辣椒收购企业签订收购协议,为村民开辟了新的增收途径。

辣椒长势喜人,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辣椒长势喜人,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今年村里扩大了辣椒种植面积,村民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天是火辣椒首次采摘,辣椒长得非常好,有望实现辣椒丰收,确保村民实现多元化增收。”自治区税务局驻欧吐拉英买里村第一书记张兆刚介绍。

订单模式增强了村民种植辣椒的信心,让村民无后顾之忧

  订单模式增强了村民种植辣椒的信心,让村民无后顾之忧

  村民艾合麦提·巴拉提说: “我是第二年种植辣椒,订单收购模式让我们放心,我有信心今年的收成会更好。”(和夏阿瓦提镇欧吐拉英买里村 阿布拉江·阿哈提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