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乌鲁木齐首演

作者: 刘萌萌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01

  歌声飞扬,礼赞美好生活;舞步欢腾,抒发豪情壮志。7月31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在乌鲁木齐首演。

  乌鲁木齐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欢声笑语一片。“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眉……”开场歌舞《掀起你的盖头来》,用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旋律拉开演出帷幕。整场演出由序幕、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弦动援疆心、交响昆仑情、尾声六部分组成,旨在有形有感有效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精心打造新疆“歌舞之乡”文化名片,展示新疆多彩瑰丽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文艺创作成果等。

  一个个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的节目,把演出不断推向高潮。“五星出东方,神圣利中国……”整场演出风格浓郁、热情奔放,生动展现出新时代下的美好新疆形象,生动描绘出新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充分反映出新疆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以及对19个援疆省市的感谢之情。最后,伴随着《五星出东方》的嘹亮歌声和各族演员的尽情欢舞,演出落下帷幕。

  总导演邢时苗介绍,演出于今年2月初开始筹备,演出样式为大型音舞诗画,集结了国内顶级编创团队,以“新时代的新疆十年”为主题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新时代舞台艺术的语境,呈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合之美”的大美境界。

  走出剧院,新疆艺术学院教师张鹏仍然沉浸在演出氛围中,“演出充分体现了新疆地域特色和文化交融之美,擦亮了‘歌舞之乡’这张新疆最亮丽的名片。”

  据悉,演出于7月31日—8月4日每晚9时在乌鲁木齐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