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直播赋能产业 电商促进消费——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开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31

  

    7月29日,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幕。本届直播电商节以“直播赋能产业 电商促进消费”为主题,突出新疆农特产品、文化旅游资源特点,全面展示各类特色产品。

fe618ac5a97bcc424c93856431815a5

开幕式现场

  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是促进消费潜力释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对优化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今年1至6月,新疆注册的抖音和快手两个直播平台商品交易总额为16.8亿元,其中乌鲁木齐市11.27亿元,占比近67%。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直播电商创业园为代表的多个直播基地已经成为新疆培养电商人才的摇篮、优质农特产品的集散地和疆货出疆的重要平台。

61970a1dcf0c106a745a60d372d9973

开幕式现场达人直播带货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硕表示,近年来,新疆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网络营销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炫彩丝路、云裳(商)新疆”本地网络电商品牌,着力引导商贸实体强化数字化应用,聚力打造网络消费新热点,引领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升级,为新疆农特产品疆货出疆和文旅产业引客入疆提供助力。

36a8078c672f504ed561590335cdbfb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电商协会与辛选集团、新疆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三方就直播带货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本土达人主播石榴熟了、新疆高燕等人颁发了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勉励他们为新疆农特产品出疆销售和引客入疆做出积极的贡献。

7961ee7e837d428b589d177e344f241

  开幕式现场为达人主播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新疆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把大美新疆品质、绿色、环保、原生态的产品通过直播间分享出去,有了这样一个好的电商平台,我希望能让更多的朋友品尝到新疆的各类美食。”达人主播王栋说。(盛元,实习生卫艳菲、邱梦雅)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