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大地丰收做“好粮”

作者: 周恃玉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7-29

  “用户口碑好,我们的新产品订单数量也在逐年提升。” 7月27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原料部化工销售科科长胡成年介绍,乌石化认真贯彻集团公司营销理念24字方针,以订单模式组织产销工作。今年上半年,乌石化生产各类尿素产品27.2万吨,实现全产全销,销售额同比增长43%。

  多年来,乌石化化肥生产部针对尿素多项关键质量指标制定了严苛的内控质量标准,保证成品各项考核指标合格率达到100%。在国家、自治区和行业年度各项抽检中,乌石化生产的“昆仑”牌尿素产品均达到优等品指标。

  随着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标准的日益严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成为新的发展方向。作为新疆重要的氮肥生产基地,乌石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盯紧市场需求,谋求多样性、差异化特色发展,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战略性研发投入。

  按照国家提出“推进化肥减量增效”的要求,乌石化把生产功效高、肥效长的尿素产品作为攻克目标,于两年前成功生产出对生态环境和农作物更为友好的尿素新品——含海藻酸尿素。新产品一经上市就供不应求,成为众多农户中抢手的“香饽饽”。

  “这是疆内目前唯一一款具有土壤修复功效的氮肥产品,使用后可以达到减量增效、增产丰收的目标。”新疆玛纳斯昌农辛诺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永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乌石化尿素新品的使用心得。据他介绍,棉农使用新疆“昆仑”牌含海藻酸尿素产品后,每亩至少可增产棉花30公斤以上。

  为有效验证含海藻酸尿素产品功效,乌石化公司与产品研发合作方和经销商共同选取了3000亩示范田做对比试验。经过多方比对,确认含海藻酸尿素对农作物有着巨大的增产效果。“含海藻酸尿素对我们实验的所有农作物均达到了增产目标,且施肥量较普通尿素减少了20%。”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试验田边,山东农业大学博士、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马宁表示,从近两年的市场反馈来看,乌石化生产的含海藻酸尿素除了在增强农作物抗逆性、提高肥料利用率、打破土壤板结、改良土壤、增加农作物收成等方面有着显著功效外,其特有的超强氨挥发抑制率可保护大气、水体和土壤,是一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好肥料。

  一直以来,乌石化生产的尿素产品以优良品质赢得市场,新品尿素更与目前国家实施的“肥药双减”计划相契合,具备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在增产棉花方面效果明显,亩增产可达到7%-16%,将对推动新疆棉纺产业、助力地区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乌石化每年产销多种化肥产品,通过铁路、公路运输到全国各地的用户手中,播撒在田间地头。“为大地丰收做‘好粮’,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化肥生产部党委书记孔晨晖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