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塔城:23条新政让人才“引得进、更留得住”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9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8日电(周倩、实习生黄智娟)28日,“疆来·职等你”新疆塔城地区线上人才招聘会活动在塔城地委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事业单位、国企、非公企业共5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推出各类优质岗位,面向应届大学生、社会人士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信息线上点击量超过24万余人次。

图为塔城地区线上人才招聘会现场。

  为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塔城就业安家,2022年5月,塔城地区出台23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包括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人才安居保障政策、人才激励奖励政策和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四个方面,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吸引不少人才关注塔城、选择塔城。

  相较于2019年发布的人才政策,这次人才新政无论在支持力度还是覆盖广度上都有很大提升,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其中,将引进人才学历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引进人才在首次聘任时不受岗位职数限制。符合调任条件的,可直接调任公务员;提供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按照学历和职称最高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1.5万元/年租房补贴或提供120平方米周转房;对引进的各类急需人才可免笔试直接面试;提供助学贷款代偿、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优惠政策。

  塔城地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尹江进说:“塔城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人才公寓项目已经基本建成,预计还将投入1.36亿元在其周围建设600套人才公寓,切实解决各类人才的后顾之忧。”

  来自山东德州的马兴东2019年从捷克查理大学研究生毕业,2020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塔城工作。他说:“我从小就对新疆有一种向往,来到塔城之后,组织的关心、同事的帮助让我倍感温暖,塔城就像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塔城地委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伟彪表示,“人才新政的出台真正实现了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真金白银’的优厚政策有效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各类人才到塔城就业安家。”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