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固投同比增长14.9%

作者: 石鑫 高峰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7

  记者从7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4.9%,增速高于全国8.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3位。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俊清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非常关键的。今年以来,全区稳增长稳投资政策持续发力,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全区工业投资力度,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1.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7.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8.6%,增速比一季度提高6.6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44.3%。

  今年以来,国家对新疆电力、水利、交通、通信、城市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力度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增长。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2.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5.8%。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31.7%。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鼓励民间投资通过综合开发模式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民间投资规模持续扩大。上半年,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38.3%,比一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放缓。上半年,我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3.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972.35万平方米,下降4.7%;商品房销售额581.76亿元,下降1.8%。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