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登记在册市场主体221.5万户 同比增长5.64%

作者: 任华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7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新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增长迅猛。截至6月30日,全区登记在册市场主体221.5万户(含兵团22.4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5.64%。

  数据显示,全区登记在册企业47.3万户,同比增长10.1%;个体工商户169.6万户,同比增长5.02%;农民专业合作社4.7万户,同比增长0.39%。

  今年以来,自治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时,持续落实“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全面优化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打造了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

  中旅柏睿新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今年初注册的一家企业,入夏以来,伊犁旅游市场迅速升温,该公司经营的酒店、民宿等随之火爆。“自治区大力发展旅游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说。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蒋小凤分析认为,营商环境是吸引各类要素集聚的重要基础,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新疆通过邀请企业家、专家学者来疆把脉问诊,派出党政代表团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出台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