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知敬畏、扬清风”的 “初心之旅”,叶城县委宣传部主题党日活动走心更入心

作者: 古丽加汗·艾买提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27

  为切实推进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班子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宣传思想工作,7月22日,叶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县宣讲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廉政教育筑防线

  在叶城县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例资料和视频影像等方式,感受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看到一些党员干部抵制不住诱惑、走向犯罪深渊,给大家带来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

  “馆内所展案例中的涉案人员,相当一部分曾经是我们的同事,如今他们却沦为阶下囚,这就是‘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实写照。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我们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转为正式党员的姑扎丽努尔·肉孜驻足警示教育大屏幕下,深有感触地说。

  参观学习促提升

  随后,县委宣传部、县宣讲团全体党员干部赴邓缵先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了解一位戍边守土、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早期援疆官员感人事迹。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感受到邓缵先“清正廉洁做官、勤政为民做事”的官品人品。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邓缵先的奉献高尚的精神情怀,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大家纷纷表示,定会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增强廉政意识、锤炼坚强党性,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把邓缵先忠诚爱国、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参观活动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此次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动力、新活力。党员干部们依次上台谈心得、说体会,同时,针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全面梳理总结、认真研究谋划,持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时刻紧绷“廉洁弦”,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工作重心体现在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上,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