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迎峰度夏”八师石河子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出炉

作者: 薛倩倩、刘文超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26

  石河子电网作为发、供、调一体化兵团区域电网,已形成“一中心、两覆盖、两延伸”的220千伏主网架和110千伏多环网供电的网络结构,电网装机容量6763兆瓦,占兵团总装机容量的1/4。进入夏季随着居民用电及工业生产的需求增加,师市电力系统面临考验。为进一步加强八师石河子市电力行业应急管理工作,规范电力应急救援处置程序,健全完善师市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师市电力应急处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师市发展和改革委于近期制定并下发《八师石河子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预案主要为综合应急预案。包含总则、事故风险分析、组织机构及职责、预警及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信息发布、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应急预案管理、附则十个方面。《预案》按照石河子电网停电范围和事故严重程度,将大面积停电事故风险分级分为I级停电事件和Ⅱ级停电事件两个等级。成立了由师市党委常委为组长,发改委主任为副组长,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宣传部、交通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天富集团、天业集团自备电厂、天山铝业自备电厂、合盛硅业自备电厂、各交通运输站所为成员单位的八师石河子市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细化了各单位的任务分工。

  该《预案》的下发执行能最大程度减少石河子地区范围内因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确保八师石河子市电网安全运行、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