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0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6

  7月2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部分中央企业、头部金融机构强化合作、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区老龄事业发展、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等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与中央企业、头部金融机构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对加快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健全工作机制,精准做好政策支持,主动加强协调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利用好中央企业、头部金融机构在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进我区在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切实把我区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窗口期。要结合我区经济发展水平,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人为本、顺应趋势,兜好底线、广泛普惠,健康优先、全程服务,改革创新、扩大供给,多方参与、共建共享,抓住老龄事业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紧扣老年人需求,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促进基层敬老院提质增效,在老年人医疗、出行等方面真正做到就近可及、适老安全,不断增强我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来,我区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法规标准、加强监管执法,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比较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风险依然存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时时不可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创新监管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