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走进伽师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25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伽师,为伽师县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进行筛查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进行免费救助治疗。

  伽师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织前来就诊的少年儿童依次有序接受检查。上海德达医院的医疗专家通过问诊、听诊、心脏彩超检查等形式,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逐一进行检查,对确诊且具备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登记,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当天,伽师县13个乡镇及伽师总场的125名患儿参加了免费筛查活动,25人近期将前往上海德达医院等定点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查看检查报告 周旋摄

查看检查报告 周旋摄

  伽师县居民排尔扎提·阿不来孜说:“我的孩子已经在上海德达医院做了手术,而且手术很成功,听到他们在伽师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的消息,我就立刻带着孩子来复查。”

3进行彩超检查 周旋摄

进行彩超检查 周旋摄

  居民塔依尔·阿吾提的弟弟,出生时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治疗,这次的筛查救助活动让塔依尔·阿吾提的弟弟看到了希望。

  “我的弟弟可以去上海做手术了,是免费治疗,我们全家人很高兴。”塔依尔·阿吾提激动地说。

  此次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覆盖18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经过筛查,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前往上海和无锡定点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上海德达医院院长孙立忠介绍:“这次筛查一共要持续11天,在喀什地区进行筛查,确诊后需要手术的,我们会联系上海各大医院,分期分批为他们安排手术治疗。这次救助活动对患者进行全程救助,患者家庭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包括陪护人员的食宿和交通费用都由慈善基金来承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