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召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现场 推进会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25

  7月22日,伽师县召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地委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县委书记刘志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主持。

伽师县召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1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党政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调处和化解好群众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就地能化解”,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断夯实党在伽师的执政根基。

伽师县召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2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探索有效办法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心,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以推进“五治”融合发展为有效抓手,在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自治建设,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活力,抓好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抓好德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抓好智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推动落实,集聚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基层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典型引领,聚焦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担当实干、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总结会

  总结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包联县领导,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村(社区)设分会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