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举办金融论坛

作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5

  为凝聚智慧共谋新疆金融业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举办金融论坛。

  该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共同承办,将于8月26日上午召开。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两个圆桌论坛,主论坛以“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圆桌论坛以“银行保险业赋能核心区建设”“为核心区建设贡献资本力量”为主题。论坛规格为部长级,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规模在200人以内。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曾涛表示,金融论坛将构筑高水平交流平台,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对外释放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积极信号,探讨新疆金融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赋能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据悉,论坛现场还将以宣传片、图片展、现场介绍等形式宣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望新疆金融业的美好前景,扩大新疆金融影响力。同时,论坛现场还会推出新疆钱币展,集中陈列历史上新疆地区通用的货币,用钱币历史印证新疆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曾涛表示,后期将定期调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落实工作进度,把筹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金融论坛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