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行政检察部门三年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700多件

作者: 王娜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5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召开的“坚持与民同行 做实行政检察 助推法治新疆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检察机关单独设立行政检察部门3年来,共办理各类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720件。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介绍,3年来,新疆检察机关办理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403件,行政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案件1197件,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2120件,审判监督与执行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均在99%以上。针对“程序空转”、当事人合法正当诉求得不到满足的案件精准发力,实质性化解502件。借助内外部协作机制,向行政机关制发行政违法、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447件,采纳1301件,采纳率90%。

  据介绍,新疆检察机关已于今年3月制定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实施方案,聚焦自然资源、劳动者权益保护、公安机关行政执法三大领域的突出问题部署专项活动,围绕婚姻登记、征收拆迁、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小专项”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