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新成率调研组来疆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5

刘新成率调研组来疆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扎实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

  7月20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疆,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2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情况介绍会,与自治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交流。

  刘新成出席情况介绍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介绍相关情况。

  在听取自治区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情况汇报后,刘新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此次民主监督性调研提出了新要求。开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民主监督性调研,是全国政协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文化润疆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此次来新疆,就是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到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寻找问题对策,推进工作落实,探索创新举措,切实将发现问题、协商研究对策、共同提出解决办法相统一,把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地、问题解决的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把握好监督的方向和原则,增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实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表示,全国政协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此次调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新疆实际,认真落实好文化润疆相关规划纲要,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的新成效,主动融入和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局。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作汇报发言。

  全国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孙庆聚、陈宝生、聂辰席、戴均良,自治区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窦万贵等出席座谈会。

  在疆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乌鲁木齐市和阿克苏地区,重点围绕在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方面出台哪些政策、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