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什地区人大代表“家室站”现场推进会在叶城县召开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25

  7月22日,喀什地区人大代表“家室站”现场推进会在叶城县召开,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吐逊•肉孜,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明、李东明,地区人大工委代表人事处处长木合塔尔•芒苏尔,叶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穆太力普•亚合普,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副主任,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负责人,各县(市)各两名乡镇人大主席,地区人大工委代表人事处全体干部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叶城县人大代表工作室、乌吉热克乡12村艾海提·玉苏尼个人人民调解工作室、依提木孔镇恰斯木克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中城区红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洛克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交流会上,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明主持会议,麦盖提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疏附县等县市做交流发言,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吐逊·肉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喀什地区各级人大围绕“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的工作目标,着力探索新形势下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新路子,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家室站”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地区建有人大代表之家1个,县(市)人大代表工作室12个,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182个,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717个,基本形成了上下贯通、覆盖全区、延伸到村(社区)的代表履职平合布局和网格化运行格局,“建、管、用”工作逐步规范化,活动开展有特色,作用发挥初见成效,展示了代表担当,彰显了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把准“家室站”功能定位,注重提档升级,重点在“建、管、用”上齐发力,在打造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努力做到“以规范促标准,以标准推示范,以示范创特色”,推动站点建设更加优化、硬件配套更加完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会议要求,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五个一、五带头”作用,把代表作用体现到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来,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家室站”要广泛开展入户走访、联系群众、宣讲、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确定活动主题,真正把代表开展活动与推进党委中心工作、人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接待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