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护航百姓健康!精河县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

作者: 吴延志、叶尔登比力克    来源: 精河零距离    日期: 2022-07-25

  近年来,精河县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落实各项中医药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在茫丁乡卫生院中医科治疗室中,十余名患者正在接受针灸、艾灸治疗。村民卡斯木·马克松患有骨质增生半年之久,近期,骨质增生的疼痛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

  卡斯木·马克松说到:“我已经治疗了三天,身体有明显好转,剩余的疗程我也会按时来做。中医科治疗室的医生们服务态度非常好,看病还能用医保,真是太方便了。”

  茫丁乡卫生院中医科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把中医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颈、肩、腰腿痛、类风湿,高血压等各种疾病的治疗,运用针灸、理疗、拔罐、放血等中医特色疗法,为患者进行针对性治疗。

  茫丁乡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孙江南说:“我们科室全年诊疗人数达1万余人次,每年10月农忙结束后,日接诊量在30到40人次。茫丁乡辖区8家村卫生室也可进行中医治疗,我们通过大力宣传中医药事业,让更多患者了解中医理疗。”

  在精河县人民医院中医科护士站,医生护士正带领着患者练习八段锦。八段锦作为中医科特色医疗保健项目,有着祛病健身的功效。县人民医院中医理疗广泛运用,对内科、外科、妇科、皮肤科等疾病有着较好的疗效。

  精河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马彩霞表示:“我们一直坚持通过‘传、帮、带、教’的方法,推广应用熏蒸、拔罐、雷火灸、中药封包等11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扎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得到有效推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级的诊疗服务,不断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

  近年来,精河县不断巩固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医综合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好名中医经验传承工作,积极培养中医药骨干人才,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使全县中医药事业步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