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梦回千年古于阗!《出发吧,和田》走进约特干故城

作者: 周倩、张琪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4

  7月21日,《出发吧,和田》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正式启动。

参加《出发吧,和田》网络传播活动的达人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当天,网络达人作为和田约特干故城开城后全国首批游客感受古于阗的市井百态。独特的古城韵味吸引达人开启疯狂创作模式,纷纷感叹这是一座随便一拍就能出“大片”的好地方。

达人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拍照。(图片来源@一蟹君)

  约特干故城是和田地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白天有“十方百戏”为主题的巡演,展现故城市井百态。夜晚故城举办的“万方乐奏有于阗”演艺,是新疆首个全域行浸式超感演艺,将悠远厚重的古于阗文化用艺术形式再现,生动讲述新时代的和田故事。

达人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拍照。(图片来源@若有所思)

  网络达人@若有所思说:“有幸作为首批观众来到约特干故城,和田悠久的文化历史,让人流连忘返。”

达人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拍照。(图片来源@程阅川)

  网络达人@程阅川说:“漫步故城,与演员擦肩而过,真有种穿越到千年前古于阗的感觉。”

达人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拍照。(图片来源@二十吃垮成都)

  网络达人@二十吃垮成都说:“约特干故城真的很占手机内存,今天至少在这里拍了上千张图片,而且深夜的约特干故城才是每天的重头戏,灯光秀、表演让人应接不暇。”

达人在和田约特干故城拍照。(图片来源@跟着月亮去旅行)

  和田素有“世界玉都·丝路名城”的美誉,此次活动围绕和田独特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通过3天沉浸式体验,借助达人影响力,向网友展示魅力和田独特的人文、风景、美食,展示和田文旅发展新篇章。(周倩、张琪)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