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3

  7月21日下午,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会议。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王文涛指出,办好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务实举措,是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对外工作全局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办好本届博览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博览会功能定位,用足用好新疆优势,在安全办展办会上彰显新担当,在提升质量效益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周边外交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博览会常办常新、越办越好。要抓实抓细本届博览会的筹办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筹办工作高层次、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实施,确保防疫、安全等万无一失,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本届博览会,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博览会。要坚持开放办会,着眼扩大对外开放,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品牌,成为连接中亚、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坚持专业办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大招商组展力度,用好数字化展览信息平台,进一步提升展会的专业化水平。坚持精细办会,确保线上线下活动运转顺畅,让参展客商取得丰硕成果。坚持安全办会,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工作预案,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眼讲好新疆故事,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传播,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深入人心。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孙红梅、李永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