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和静县第二十三届东归那达慕大会开幕

作者: 茹斯坦 凯山江 马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3

(视频:马倩)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新华网发 凯山江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3日电(茹斯坦)7月21日,新疆和静县第二十三届东归那达慕大会在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拉开序幕。七月的巴音布鲁克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草原儿女驰骋骏马、盛装打扮、英姿飒爽,与全国各地的游客一同赴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

  开幕式上选手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马上捡哈达,骑马钻火圈,速度竞赛等马术节目。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特色文艺节目表演让观众们切身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此次东归那达慕大会共举办三天。比赛项目除传统的赛马(速度赛马、赛走马两项)、赛牦牛外,还有新疆卫拉特蒙古传统摔跤全疆邀请赛,草原骑跑两项挑战赛,最美巴音布鲁克羊、最美巴州牦牛评选,“非遗专场”晚会、《东归•印象》实景剧等。(凯山江 马倩)

草原哈达方队入场 新华网发 凯山江摄

运动员列队入场 新华网发 凯山江摄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