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精品文艺演出正在有序筹备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3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周倩、徐雨骋) 新疆是个好地方,也是文艺作品创作的沃土。19日举行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精品剧目媒体开放日上透露,耗时半年排练的精品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将于7月30号在乌鲁木齐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整场演出共由四幕组成: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弦动援疆心、交响昆仑情,包括《掀起你的盖头来》《朱拉》《天山春来早》《盛典》等一系列精品节目,邀请朱海、冯双白、邢时苗、孟卫东、刘沙等著名专家指导,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木卡姆艺术团、管弦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艺术单位参演,演员达229人。

3362f0ec1eac57c17e7a9c7d54cd5dc

 演员正有序进行排练

    女子集体舞《朱拉》是新疆经典舞蹈名篇,这次进行了全新的编排与包装,突出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朱拉》是一首非常经典的传统舞蹈,这次不管动作还是技巧都有了不一样的编排,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曲目,更有新疆特色与魅力。希望通过这次晚会,向全世界展现当代新疆各族人民精神风貌。”《朱拉》的领舞马依热·艾买提江介绍。

bea50c351f6581e82365048c39124d4

玛纳斯艺术展示

    作为新疆艺术瑰宝,“玛纳斯”也将会有精彩展演。克孜勒苏尔克孜自治州歌舞团的阿斯力拜克·马麦提如孜说,“我在玛纳斯故事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位文化传承人,希望能借助这次晚会让‘玛纳斯’文化被全国的观众所欣赏,也希望能让大家记住来自新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次展示。”

7dd5bc577baa70b955ccfc7560780ce

库布兹演奏者阿尔生·巴哈提正在演奏

    据了解,《掀起你的盖头来》文艺演出将于7月30——8月4日在乌鲁木齐大剧院演出6场,接下来,该演出团队还将走出新疆,前往部分援疆省市巡演。”(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