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棉纺织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一行在八师石河子市开展调研

作者: 董永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22

  为深入了解兵团棉花市场及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工作情况,考察新一轮纺织企业政策执行情况,7月21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棉纺织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一行在八师石河子市开展调研。

  八师石河子市共有23家纺织企业,其中,棉纺企业13家,毛纺企业1家,织布企业5家,集棉纺、印染、织布为一体企业3家,产业用纺织品生产企业1家。2021年,生产棉纱12.6万吨,棉布9542万米;服装、毛巾和棉网产量分别为6.6万件、298吨和6524吨。2019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补贴4.35亿元,年均从业人员7500人。

  调研组实地走访当地华芳纺织、唐成棉业等重点纺织企业,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当地企业当前运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座谈会上听取了银力集团、天绮纺织有限公司、颐橙新纺织有限公司等8家棉花企业的情况介绍,了解当地棉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贷款融资、市场发展前景、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影响下企业经营面临的问题和相关政策诉求,并就下一步制定支持新疆棉纺织发展政策,听取了企业的相关意见建议。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从降低棉纺产业企业融资成本、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财政资金补贴力度、出台纾困帮扶政策等方面集思广益,筹谋助推向稳向好的良策。

  师市纺织企业代表说,疫情期间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出台了一系列暖心纾困的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决心,相信在新一轮政策保障下,纺织企业必将平稳发展,也将全面履行社会职责,在稳岗就业、投产达效等方面发挥主体责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