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开放日”,媒体和公众代表“走进”冰山脚下和火焰山旁的加油站……

作者: 陈亚云、周佳军、项佳佳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2

(视频由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提供)

  7月21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开放日”活动,媒体和公众代表通过现场介绍、异地连线等多种形式走进中国石油在新疆的加油站……

  帕米尔高原,冰山林立,平均海拔4500米。

  在中巴边境,红其拉国门加油站,一位护边员正在加油。他说:“加油站建成后,我们再也不用提着油桶巡逻了。”

“探访”国门加油站

  为了让帕米尔高原农牧民加油不再难,近年来,中石油新疆销售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建设了多座加油站,为护边戍边发挥能源保障作用。

  才“下”高原,媒体和公众代表就“来到”位于火焰山脚下的沙尔湖加油站。

  盛夏的吐鲁番盆地被烈日烤炙,热浪滚滚,地表温度已达60多摄氏度。140多块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地排列着,为这里提供着电力保障。

探讨环保话题

  沙尔湖加油站的工作生活用电都来自最新的光伏设备,平时做饭、冬季采暖也不例外。

  据加油站员工介绍,光伏发电设备投入运行以来,每天发电量达到了100千万时,完全能满足这里的用电需求,每年为加油站节约运行成本近30万元。

  目前,中石油新疆销售的千余座加油加气站已覆盖天山南北,从帕米尔高原深处到阿勒泰草原,从常年大风肆虐的阿拉山口到“死亡之海”罗布泊,都能见到镶嵌着“宝石花”的加油站。无论是春耕、三夏、秋收保供,还是地震、洪水、抢险救灾,这些加油站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围绕“诚信、坚守、绿色、责任” 主题,代表们还“探访”了巴州龙山加油(气)站、阿勒泰吉木乃县加油站。这些开放的加油站,集中展现了中国石油在诚信经营、坚守高原、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和亮点特色。

  “我们的每批次油品,出库时都有质量检验单,确保油品都合格,才会对外销售。”在龙山加油站,面对顾客提问,油气站经理李阳如此回答。

  中石油新疆销售的每一家加油站都严格按照统一的规范操作,确保油品质量:在炼化环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企业内控标准执行;在储存环节,专罐专用、专管专用;运输环节专车专用、汽柴分运……

  “在销售环节,我们每个月都会对过滤器进行清洗,确保油品质量全面合格。李阳说。

龙山加油站情况

  在开放日的致辞中,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宪华说,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生长于新疆、发展壮大于新疆,把自身的发展与自治区的发展自觉地“融通融合”,高度自觉地与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 “同频共振”……

董事长致辞

  媒体和公众代表还观看了由一线员工合唱的原创歌曲《我要为你加油》。

  在新疆销售物流调控中心,媒体和公众代表还听取了关于资源运作、物流运行、在途数质量监控及保供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观摩了智能仓储、智慧物流的油气能源保供和服务体系,了解了数字化业务运作、智能化物流服务等内容。

走进东平加油站

  乌鲁木齐东平加油站,以“亲情服务、便捷服务、周到服务”为主要内容,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惠民“人•车•生活”生态圈为目标的销售服务体系。在这里,媒体和公众代表现场参观新疆销售首座昆仑好客自有商品专营店,全面了解自有品牌商品“优品、优质、优享”的特性,详细听取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和富农助农情况。(陈亚云、周佳军、项佳佳)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