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区分行推进产品创新 便利企业跨境结算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7-21

  近日,建行新疆区分行成功为当地某客户办理了跨境资金实时到账的汇款业务,客户体验感非常好,该业务来源于该行创新产品--跨境易支付。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号召,落实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要求,建设银行创新跨境结算支付渠道,利用海外分行及境外清算机构的布局优势,创新跨境易支付产品,提升跨境支付服务水平。

  跨境易支付主要分为建行系统内和跨行清算两种渠道。建行系统内清算,只要双方客户在建行开立账户,便可实现人民币/美元实时到账的效果。跨行清算,是依托境外汇款服务商的清算渠道,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便捷跨境汇款服务,境内客户支付等值人民币,境外收款人全额收到对应外币,主流币种(USD、GBP、EUR、AUD、SGD、NZD、HKD、JPY、CAD)最快实现T+0到账,小币种(140余种)也能在T+1至T+2到账,全流程无手续费,完全实现全额到账。

  建行新疆区分行将致力于不断推陈出新,为金融产品赋予更高价值,进一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积极为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建新轩)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