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阿克塔什镇巩固两新组织覆盖成果—聚力“三个强化”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作者: 李爱珠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7-21

  近年来,叶城县阿克塔什镇着眼于两新组织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质量,聚焦“三个强化”,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呈现企业健康发展、员工稳定增收的新气象。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阿克塔什镇是新疆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点,乡镇企业少,群众技能薄弱,就业岗位紧缺,为使搬迁群众“搬的来、稳得住、快致富”,通过积极争取项目,整合资金在该镇建成工业园区,引进7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秉承“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原则”于2021年组建党组织,选派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定期组织群团组织到企业走访调研,每月召开党企联席会分析解决企业发展、员工增收方面的问题,帮助850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强化载体运行,增强感恩意识。园区党组织规范落实“十个一”开放式活动,在车间醒目位置设置“双语”学习专栏,建立28个学习小组;在生产线上设置党(团)员先锋岗、巾帼示范岗等,评选党(团)员先锋示范岗13个,巾帼示范岗200个;在班组内部设置员工标兵岗,评选员工标兵70名,对表现好的先锋示范岗、员工标兵兑现奖金待遇,激发员工活力。因人施策,14名党员员工、20名技术员与其他员工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对对红”传帮带机制,组成“师带徒”对子60个。

  强化基础保障,严格制度落实。积极争取组织部门资金和企业支持,建设功能齐全、服务广泛、制度完善的工业园区党群活动室。制定双向培养机制,选派6名村级后备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协助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学习企业经营管理办法,为村级党组织储备一批懂产业发展、会经营管理、能带头致富的后备力量。围绕“党企融合共发展、强党建促增收”主题,通过设置留言箱、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的方式收集采纳职工建言献策76条。实施党员发展“火种计划”,把党的触角延伸到生产一线,现有党员18名,今年发展党员2名。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