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温宿:环境美了 人气旺了

作者: 邓芸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7-21

  “感谢好政策,村里环境越来越美,人气越来越旺,我们的腰包也是越来越鼓。”米妮沙柯孜•吐鲁洪说。新疆温宿县乌克铁热克村村民米妮沙柯孜•吐鲁洪在“星光夜市”开了个凉粉摊,她销售的手工制作凉粉晶莹剔透,再浇上独家秘制的调味料,吃起来唇齿留香,生意兴隆,旅游旺季日均营业额能达1000元。

村民米妮沙柯孜·吐鲁洪正在为游客调拌凉粉。新华网发 邓芸摄

  乌克铁热克村位于温宿县城东南方向40公里,距离克孜勒镇人民政府1公里。依托邻近城镇的地理优势,乌克铁热克村打造民族原生态农家乐、特色餐饮“美食一条街”,米妮沙柯孜•吐鲁洪凉粉摊所在的“星光夜市”就位于这里,有固定商户46户,开设18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餐厅,每日客流量达2000余人次。

  近年来,乌克铁热克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工作目标,按照“小产业、大联合”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产业兴村新路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并于2022年先后举办“醉美梨花节”“爱上克孜勒”等活动,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乌克铁热克村成为阿克苏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乌克铁热克村“幸福巷子”大门。新华网发 邓芸摄

  随着乡村旅游产业的兴起,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带动132名村民就地就业,为村民致富引来“源头活水”。2021年,乌克铁热克村人均收入248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87.96万元。(邓芸)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842